徒花

我知道我不会结出果实,我开花的意义就是为了枯萎,但这不影响花香十里,草木皆青。

Be,He,Oe梗

  大概是一些闲着无聊想出来的梗?


  应该都是原创的。


  持续更新中,攒到五十个会开一个新的。


  抱梗的话请留个名哦~


  PS:不是很多。

  

  再PS:呃啊为什么好像大部分都是be的……


  1.飞蛾扑火。


  备注:飞蛾扑火真正的原因是把火光当成了月亮,而月亮在飞蛾眼中是用来指引方向的路标。


  


  2.背后硝烟四起,连绵不断的爆炸声回荡在恐惧和死亡之间,尖啸和忏悔充斥了整个钢铁森林。

  我牢牢的抱紧了姐姐,背对着一切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去。

  布满被针扎穿印记的手顺着步伐轻轻的摇晃着,那些被强行植入的细胞到了这个地步还在顽强的挣扎,把皮肤顶出一个个肿瘤一样的痕迹。

  你还欠我一个道别吻呐,姐姐。

  “我们,回家。”

  


  3.在爱情和法律面前,我放弃了自己的一切。

  我对得起所有人,唯独对不起ta。

  



  4.这世界就像死因是被开肠破肚,连内脏都不翼而飞却被判自杀的ta一样荒唐。

  


  


  5.水面被吹起轻微的波纹,吹碎了水底ta再也挤不出笑容的脸。

  没有结痂的伤口仅仅只是昨天的事罢了,我好像还可以看见ta笑着和我说那是不小心摔到的,刚刚干涸的血随着肌肉的扯动又趟出新的血来。

  今天的ta,就已经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啊。

  


  6.我永远溺死在了和ta的丁香花瓣中。

  备注:丁香的花语是回忆。

  

  7.“我活不了多久啦,你知道哒。

  所以,最后再答应我一个请求吧。

  带上我的心脏和眼睛,替我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好好的……”

  “爱着所有人吧。”

  “滴——滴——滴——”

  于是,那个被人虐待致死的女孩,永远的留在了初冬的第一场大雪里。

  你看,连老天都在为她哀悼。

  

  

  8.死亡是自然赐予我们唯一逃避的方式,可ta拿走了属于我的那一份。

  而我心甘情愿。

  

  9.我是星期八。

  被永远困在一个不存在的世界的星期八。

  

  

  10.我打着ta最喜欢的那把伞放下了手中的金盏花束。

  金色的纸质元宝因为阴雨天都暗淡了不少,橘红色的火焰跳动着贪婪的吞噬着这一切,却又在纸张燃尽之时呼的一下被雨熄灭,留下一抹轻烟随着雨点的坠落扭曲在了空气中,归于虚无。

  就像ta的生命一样,被一场措不及防的大雨熄灭,定格在了最璀璨闪亮的年华。

  我连伞都没来的及还啊。

  我看着橘红色后被残忍抛弃,孤零零的堆在坟前,逐渐被雨打湿的连颜色都被剥夺的灰白色灰烬和旁边垂下花枝的金色花朵。

  暗色的滤镜定格在了这一刻。

  上坟什么的。

  或许就是幸存者被世界默许存在的意义吧。

  

  11.“为什么要容忍?为什么要披着假的皮说自己是高高在上的人?你应该扒开自己的肋骨,挖出自己的心脏,好好看看自己有多么的违背规则啊!”

  我楞楞的看着ta笑着把尖刀插入我的胸口,宛若珍宝一般捧出我的心脏,搞得红色的粘稠液体流的到处都是。

  “不要用这么惊讶的眼光看着我呀,亲爱的。”

  ta凑了上来,如往常一样亲吻了我的脸颊,舔掉了我脸上我自己的血。

  ”我早就说过的,杀死规则的一瞬间,是天堂啊。”

  

  12.剥皮,清洗,肉色的皮肤在水花中翻滚。

  挖骨,炖煮,灰白色的骨屑被刮刀刮下。

  我咬着姐姐的遗书完成了整个过程。

  薄薄的羊皮纸上的墨迹早已被唾液晕开,一朵朵的墨渍像是姐姐身上常在的淡淡花香。

  我该庆幸还是苦涩?

  庆幸我还可以再见她一面,还是苦涩我救不了她?

  模糊的色块随着眨眼沿着脸颊流下,滴滴答答的滴到锅中。

  姐姐不会说话。

  我颤抖着一点一点的把处理好的鼓面贴合到鼓上。

  姐姐不会骗人。

  皮鼓线穿过了空洞,撑起了化作惨白的皮肤。

  所以姐姐死了。

  绳子一根根绑在打磨好的骨头做成的鼓上,连接着我绷紧的理智。

  我把脸颊贴在光滑的鼓面上,望着不算太高的围墙。

  外面应该站着不少的战士吧。

  可笑啊,明明应该是给族人带来食物和希望的人,如今却把武器对向了自己的族人。

  我抱着鼓,蜷缩在那里,心痛化作透明的液体缓缓从眼角滑落。

  今天是我作为族里的制鼓师上任的第四天。

  我亲手把自己的姐姐做成了鼓。

  

  

  13.我忍着痛顺势把ta按入水底,贴上了ta的唇。

  这个吻持续了很长时间,长到ta开始感到不对劲,开始挣扎。

  ta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也平静的盯着ta,然后,伸手掐住了ta的脖子。

  水面剧烈的晃动起来,几泼水顺着澡盆陶瓷的边沿流到了地上,打湿了连接着我脚铐的锁链。

  ta不动了。

  我缓缓松开了手,直起身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久违的游泳训练时的感觉啊。

  我摸到了ta身上挂的钥匙,解开了脚铐。

  满是伤痕的皮肤贴到冰冰凉的瓷砖上,让我疼的差点没站稳。

  我不该去参加那个酒会,同意你的告白,和你在泳池里接吻的。

  你不是说喜欢和我在水里接吻吗。

  那就,死在水里吧。

  带着我错误的前半生 ,永远的埋在水底吧。

  

  14.我站在岸边,远远的望着湖中心。

  那里飘着一艘小船。

  小小的,小小的。

  不,或许它很大吧,只是太远了。

  水流在我面前流过,一下一下的荡着轻柔又坚硬的波涛。

  我听见了乐器的声音。

  有人在哭。

  那小小的船上有一点红啊。

  那是什么呢?

  我眯起眼,却还是只看见了一点红。

  不,它应是白色的啊。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日子……

  红色的会是什么呢。

  滴答,滴答。

  我抬手撑起了油纸伞。

  这油纸伞是红色的啊。

  船随着水流的波动飘过来了。

  我看见了。

  是一个人,一位穿着红色旗袍的女子。

  带着漂亮的发簪,盘着干净利落的发髻。

  我手里的伞不见了。

  船缓缓靠岸,她笑着递给了我一把最普通的没有花纹的油纸伞,摸了摸我的头。

  是淡黄的。

  我刚要道谢,却发现没有船了。

  自然,人也不见了。

  手里的伞又变回来红色,好好的撑着。

  远处,小小的白色的船依旧晃荡着,忽然一个歪斜就被湖水吞没了。

  

  15.小小的水潭映照着失去光泽的瞳孔。

  我看着全身上下完好的地方只剩下一个头的自己,红白交织着散了一地,昏暗的小巷子压暗了本该强烈的色彩冲击。

  一朵小小的雏菊花散落在旁,染上了点点溅出来的血迹。

  我弯腰捡起。

  未干的血滴顺着白色的花瓣染红了指甲和手指的间隙,再在皮肤上扩散开来。

  我一口咬下它的花朵。

  凉凉的花汁带着苦涩的味道在口腔内弥漫,清楚的刺激着味蕾。

  啊,太好了。

  换身成功了呢。

  

  16.大火熊熊的燃烧着,疯狂的舔舐着屋子里每一个地方。

  窗子被牢牢锁死,原本用来保证安全的钢铁大门此时却成了阻挡生命的镰刀。

  我看着渐渐蔓延到我眼前的躁动的火,缓缓落座,打开琴盖,抚上了黑白色的琴键。

  手指飞跃间,乐章洋洋洒洒的落了一地,又被火焰吞噬。

  我烧掉了那耗尽我半生所创作的乐谱,闭上了眼。

  动听的乐声用微弱的力量掩盖了仅剩的那一丝丝对死亡的恐惧,剩下的仅是遗憾。

  对不起啊,可能你永远无法听到这首我为你写的歌了。

  这首,我为你所创作的独属于音乐的浪漫的情诗了。

  

  

  17.我花了七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在海上造了一座秋千。

  两个季度的时间学习,一个季度的时间设计,一年的时间筹备,两个季度的时间完善,三年的时间试错,三个季度的时间安装,一年的时间护理,一个季度的时间装饰。

  造好它的第二个月零十二天,我改装加宽了座椅,在上面放了一个玩偶。

  我会在每天早上四点抱着雏菊为玩偶摘下花瓣作为装饰。

  它在一年零一个季度后被海水打湿。

  两年后染上了污渍。

  三年后腐烂化作纤维,落入海底。

  两个季度后,我的秋千断了。

  我等了整整一年,然后看着秋千化成了灰烬。

  灰色的颗粒飘飘扬扬的在水中漫舞。

  我最后什么也没抓住。

  于是我在我的屋子里放上了2朵桔梗花,4341朵海棠,433朵日向菊。

  最后,栀子花带着我吹向了远方,那秋千和玩偶永远的埋在了水底。

  永远,永远。

  PS:有隐喻,很多很多,be的。不出意外的话会放在礼物里,但作者不知道怎么用,可能要等等。

  让我来看看有没有牛逼的小可爱可以猜出来呀~ヾ(´∀`。ヾ)

  

  18.她在无人的地方落入了水中。

  碧蓝的江水溅起了白色的泡沫,莫名的风逆着她的倾斜带走了白色的礼帽。

  天上的飞鸟告诉我,飘扬的白发遮住了她粉色的瞳孔。

  江里的鱼儿告诉我,分涌的泡泡同化了她白色的睫毛。

  我和自然的一切见证了这场委屈的回归。

  所以啊,她落入了母亲的怀抱。

  当然,用了最痛苦的方式。

  

  19.猫本就是胆小多疑的生物,丁点的惊吓都可以令它们逃之夭夭。

  娇小的身体没有赋予它们足够强大的攻击力,飘逸的毛发抵挡不住任何一枚子弹。

  所以我该如何在炮火中救下必死的主人,报答ta的救命之恩。

  猫有九命,可我只有最后一次了。

  那就换个方式吧。

  我被钉死在了那张黑白照片上,飞扬的黑色泥土旁定格了主人奔跑的样子。

  我可以看清ta的脸。

  这张照片会永远的被流传下去,直到我被发现,被当做妖魔杀死。

  主人也会被流传千古了啊。

  太好了呐。

  

  20.“你究竟在想什么?明明只要不说出来自己的想法,就不会被骂,被谴责,然后又要对着每个人赔罪!”

  我剧烈的摇晃着她的肩膀,试图从那总是笑着的眼角后看出一丝一毫的疲惫。

  海风忽的挡住了她的嘴。

  “我不知道。”

  她看着我。

  黑色眼睛里的光不断闪烁。

  “或许,是为了赎罪吧。”

  这是她的倒数第二天的晚上发生的事。

  是我的错吧。

  

  21.我喜欢这一切。

  绿色的酒液滴滴答答的从瓶口流出,滴在我的脸上,我的身上,我的鼻尖……

  以及我的眼睛。

  我喜欢这一切。

  白色的雪上滴落着红丝,温热的液体模糊了视线,我看着他……

  他们在拍照。

  我好喜欢这一切。

  冰块混合着饮料,柠檬撕扯着红茶,蜜桃被茶渍打碎,葡萄揉成了杂碎……

  以及我的死亡。

  我爱着这一切。

  

评论(7)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